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鋼琴

再快到期末的某一天,我跟同學要了卡通影片「天空之城」中「載著你」的樂譜。雖然我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彈鋼琴了,但是我還對音樂保持著濃厚的興趣,因此常常功課寫到一半就不自覺沉醉在樓上揚起的鋼琴及小提琴聲中而陶然忘我。其中「載著你」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小提琴曲之一。第一次聽到時,琴聲雖有瑕疵,但樂曲本身卻是美妙無比。我怕忘了旋律,便默記音符,並反覆哼了幾次,就背好了。

在學校時,忍不住又想起這首曲子,在腦海中反覆撥放了幾次,並加入自己的感覺。我越想越起勁,便不自覺地哼了起來。同學看我如此喜歡這首,便滔滔不絕的說起這樂曲的典故,並給我鋼琴譜。

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彈了起來,這一彈,讓我想起有關這臺鋼琴的種種往事:以前姐姐也彈琴,但因為脾氣不好,耐性不夠,最後放棄了,而且她還臨送秋波,弄斷了踏板。我比較有耐心,不怕困難,從幼稚園一直學到小學畢業,還在學校聖誕晚會擔任伴奏(見「聖誕晚會」一文的第二段)。爸爸曾經答應我,如果我達到他的目標,他就要買一架新的演奏型鋼琴給我,結果還好沒有買,否則我現在沒彈了,他一定更生氣。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彈過好幾次「載著你」,也不知過了多久。當我輕輕地站起來拿譜時,才驚覺鋼琴的椅子已經被我的汗水盡失了一大片,我竟然都因沉醉在音樂中而渾然不覺!

於是我把鋼琴關好,心想今天先彈到這裡,剩下的明天在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