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原本只是爸媽的書房兼做第二儲藏室,裡面有一架二手鋼琴、一個不知道有幾隻魚的魚缸、一張年代久遠的二手木頭製桌子、一個大書櫥及檔案櫃,平時人煙罕至,只有看魚餵魚及彈琴時會進入。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寒假,全家突發奇想,做了唯一一次的大掃除,把那房間所有東西搬了出來該移位的移位,該丟的丟,只留下張書桌、一個書櫃及一架鋼琴,並搬進一個舒服的床墊。於是這個房間就升等為我的閨房。

有了專屬的房間後,我就把自己所有的時間花在裡面,但我無時無刻都躺在床上。看書時躺著,白日夢時躺著,聊天時躺著,吃東西時躺著,只有做功課時沒有躺。媽媽受不了,買了床櫃組給我,把舊床墊給姊姊(於是她有了三人床),舊書桌丟到樓下。

有了多功能的床櫃組,許多大大小小的雜物就不必放在媽媽的櫃子中;做功課時也不必依賴在家中的超大飯桌,自己的電腦桌就夠大了。但是上床、下床就很不方便,躺著的時間自然就變少了。因此這間房間就從我的休息閨房升等為工作室。

我的房間在這沒幾年間升等了兩次變化還真是快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