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全民英檢

教育部在五年前規定,國中以上的人才能參加全民英檢測驗。我們班大多數的同學都今年打算去考初級,只有我因為姊姊在這個年紀時就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了,因此想跳過初級直接挑戰中級,免得和她差太多,被她嘲笑。另一個同學則因為小學低年級時就通過初級(超厲害的),因此今年也要去考中級。

關於初試和複試那兩天的詳細情形,我貴人多忘事,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但是我一向以不變應萬變,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考試前絕不緊張,考試後全部忘光。不過我還是記得接到成績單的那一刻。那時,我們全家欣喜若狂,真是不敢相信迷糊如我,平常不怎麼努力竟然只考一次複試就考過了。

我看了一眼成績單,發現自己實在是太...太...太厲害了,寫作的成績一點也不多,一分也不少,剛剛好就是及格分數八十分,完完全全都不浪費。其它成績也是低空飛過,向水上直昇機一樣,緊緊地貼在水面上。

雖然我幸運通過了英檢中級,但我還是要在英文閱讀及寫作方面多多加強,挑戰明年的中高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