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台北四日遊 二月七日

親愛的日記:

昨天晚上跟姊姊玩的撲克牌遊戲讓我們兩個在今天早上難以起床。千辛萬苦的起床後,我們便開始吃早餐。今天原定的早餐是臺南著名小吃牛肉湯,不過因為今天要去台北,早餐就改為冰箱裡剩下的蔥油餅。這蔥油餅上面的蔥很多,又非常的厚且大,才吃一片外加一杯牛奶就飽了。
接下來我就去餵魚了。眾魚們今天十分活潑,我本來只要為它們幾顆飼料,不過考慮到後面幾天我都無法餵牠們,我多放了一倍的飼料在各魚缸中。
過了不久,父親回來了,我們便準備出發。不過因為我們家的人都很健忘,經過了許多波折才出發。上了車就沒有那麼波折了。我和姊姊唱了幾首歌就到了北斗。北斗沿路上都是紫色的花海,非常美麗。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點:我們的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北斗的名產肉圓。這個肉圓的醬料跟我們在台南吃的「屏東」肉圓放的不一樣,這邊的比較濁、甜。不過就這兩種肉圓而言,他們各有各的風味,都很好吃。除了肉圓,我們還點了兩碗四神湯和一個米糕。這家的四神湯的酒味很重,不過豬腸頗多,還不錯吃。米糕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台南小南的比較好吃。
吃完午餐,我就在車上小睡了一下,醒來時爸爸和姊姊去清大門口拍照了。過了不久,我們就到台北了。跟往常一樣,今年我們住在神旺大飯店。在放完行李後,我們便帶著爸媽準備的悶燒鍋去阿嬤家。今天的晚餐是早上用鹹豬肉煮的鹹稀飯,裝在悶燒鍋中帶來阿嬤家吃的。稀飯很多、很好吃,我大約吃了六碗,然後就覺得很撐了。
接著,我拿出學校第二外語課用的日語課本來請教阿嬤。阿嬤果真厲害,過了沒多久就全部記起來了,阿嬤比學校老師會教。
大約在八點半時,我們回到了神旺大飯店。明天要去陽明山,真是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