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親愛的日記:

今天就是除夕了!今天一早我辛苦的起床後,我們就到一樓去吃早餐了。令我高興的是,今天的麵中有些夾著煙燻鮭魚,真是一大驚喜!煙燻鮭魚可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平常很少吃到。
今天原本是計畫要去坪林,不過開車經過幾個隧道後,看時間還蠻早的,便決定開過雪山隧道到蘭陽平原。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雪山隧道去,只見一進去,就看不到另一端,過了好久才出去。阿嬤和我們都很高興有機會可以來看這個世界級的隧道。
從隧道出去沒多久就到了蘭陽博物館。博物館外面的風景很美,建築富有設計感,完完全全的融入了環境。
我們在外面繞了繞,然後就到裡面的伯朗咖啡喝茶和熱巧克力,然後就到烏石漁港走走。那裏的風景不錯,可以看到龜山島。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就上車了。接著,我們就到礁溪的佛光大學走走。
我們開了好一段山路,在山上繞呀繞,正懷疑在這種偏僻地方真的會有學校時就到了。剛開始守門人不讓我們開車進入,不過後來我們換了證後就開車進去了。這個斜坡果然不是能夠用走的上去的。不過之後我們到上面後,看到了那不可思議的美景。往山下一看,我看到了密密麻麻的房子,再往外就是一片蔚藍的大海,裡面佇立著一隻大海龜。
我們看了一下時間,決定要回旅館去了。一路上我都在睡覺,醒來時阿嬤已經決定要下車了。回到旅館,爸爸就出發去阿嬤家,而媽媽、姊姊和我則在旅館看電視、休息,然後到阿嬤家去吃年夜飯。
叔叔和她家人一到,拍了張合照,我們就開動了。今年的年夜飯是訂海霸王的,有一大鍋瓷鍋裝的佛跳牆、一鍋雞湯、一個櫻花蝦米糕、一個紅蟹米糕和一份米粉。佛跳牆裡有煮得入口即化的豬腳和一些鳥蛋,雞湯裡則有一隻大雞。晚餐的結尾,阿嬤發給我們一人一瓶養樂多,喝完後,堂弟和堂妹就像充了電的金頂電池般在沙發上又叫又跳的,直到養樂多裡的糖分被完全消耗掉。後來我們又回旅館房間去,看了電視玩了電腦。
新年快樂! 明天要回台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