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臺北四日遊─第三天

2009年1月25日
今天我很早起床,因為我要吃神旺大飯店提供的早餐。媽媽昨晚吃得太飽,所以無法再吃早餐了。不料,大家昨晚真的都吃的太飽,即使美食當前,還是無法引誘大家的食慾,草草吃了小小一盤就回房了。

吃完早餐,刷完牙,媽媽便帶著禮物去拜訪舅公,而爸爸則是帶著姐姐一起坐臺鐵去平溪線玩。我則是留在飯店內玩電腦遊戲。

好像才過幾分鐘,其實已經自小時過了,媽媽就回到了飯店,先和我一起睡午覺,然後就到Sogo百貨買東西,只可惜我打電玩太久,元氣大傷,怎麼叫都叫不醒。醒來時,媽媽已經在跟我和爸爸展示她和姐姐一起買的東西,並且訴說著逛街的過程,令我既羨慕,又後悔。

接下來,我們全家大小就一起走路到阿嬷家吃第二個年夜飯。到她家時,叔叔還沒來,所以我們只好在客廳等他們。阿嬷拿出幾天前游泳比賽得獎的照片、獎牌,和她畫的圖、做的枕頭讓我們看。突然間,我注意到紙箱上那一堆乒乓球,頓時勾起我小時候地回憶,讓我回想起我和姐姐一同玩耍的快樂時光。阿嬷發現我的眼神後,趕緊拿出乒乓球拍,讓我重溫舊夢。過不久,叔叔來了。我一看到兩歲多的小堂弟,忍不住童心大發,和他一起玩球。

晚餐時間終於到了,但是小堂弟一點也不想吃飯,哭鬧一陣。等了好久,大家終於可以開動了!吃完充滿阿嬷愛心的年夜飯後,我們只聊了一下就累了,於是拖著沉重的步伐,各自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