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臺北四日遊─第四天

自來水園區


自來水博物館
2008年1月26號

今天一大早我醒來時,大家已經去吃早餐了。由於昨天沒洗澡,因此我就利用這段沒人管的時間來洗澡,順便好好享受泡澡的樂趣。

誰知才泡沒幾分鐘,爸爸、媽媽、姐姐就都回到房間,因此只好匆匆泡完澡。退房後,媽媽就拿著禮物去臺大拜訪她的朋友,而爸爸、姐姐和我則是順便去參觀臺北自來水園區。

爸爸說二十年前當學生時,曾經來過,但是滄海桑田,現在整個園區都認不得了。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票價比較便宜,但也因此不能玩水。園區內到處都處都是水池和各式各樣的水管。我們先進入有著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自來水博物館,裡面有更多的水管、測量水壓的儀器及各式各樣的文字圖片解說。爸爸也依循儀往例,充當導覽員,為我們好好上了一堂自來水的演進。

參觀了自來水博物館,我們來到了生態步道。由於爸爸和我都要去走步道,姐姐只好少數服從多數,一行人就去爬觀音山。我們在途中看見了觀音山蓄水池、反沖洗沙池等。走完了生態登山步道,大家都累了,我也餓了,於是便再附近的一家7-eleven買了一個三明治當午餐,然後就匆匆忙忙趕到捷運車站等待媽媽。

過不久,就看見媽媽拿著好吃的漢堡趕來了。吃完漢堡,我們就搭乘捷運轉成高鐵準備回臺南。一做上高鐵,姐姐和我開始完英文接龍,但是後來姐姐就開始看書,而我則體力不支,很快進入夢鄉。
回到臺南,空氣新鮮多了,溫暖多了,乾燥多了,人也少多了,還是臺南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