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臺北四日遊─第二天

眺望臺北
竹節蟲
山上的向天池
陽明山零下一度C
溫泉博物館
2009年1月24日
神旺大飯店只提供我們這間房間三人份早餐,如果要多家一個人,就要多付一百元。因為我們家有四個人,所以我就自告奮勇願意為了這三百元而不去吃人間美味的早餐。

當我醒來時,大家已經吃完豐盛的早餐,帶著沉重的大肚子回房安排今天的行程。這時,媽媽提議要去故宮博物院參觀中國的稀奇珍寶。這個意見立刻受到姐姐的贊同,爸爸和我卻覺得去陽明山觀賞美麗的大自然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

我和爸爸走過了許多馬路,換了很多次公車,終於到了陽明山。一下車,我們就感覺到刺骨的寒風呼呼吹來。爸爸看了溫度計,哇!竟然只有二點五度C!我們只好拖著快凍僵的身體慢慢的爬山。我們愈走愈溫暖,終於感覺到熱,但是一把外套脫下來,就感覺到冷氣逼人,真不知如何是好。

走了不知多少路,穿越山谷,走過果園,我和爸爸的腳都痠得不得了,才下到北投溫泉博物館,稍微參觀以後,為了趕時間,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搭公車到馥響園和再納等我們很久的親戚們一起享用美味可口的年夜飯。

吃完飯後,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趕緊回到旅館休憩。睡前,媽媽因為吃太多而水土不服,爸爸因為等的不耐煩而叫我去寫未完成的數學功課;姐姐則是因為睡不著而看它最喜歡的Twilight小說,我則是為了不寫功課東摸西摸。

終於,每件事都完成了,大家也都準備好了,我們全家就關上燈,進入甜美的夢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