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留校自習

這天,我們老師心血來潮,把我們班依座位分成好幾組。老師說,她會把每一個人訂一個成績的標準,然後進行比賽。例如:某甲的國文標準是六十分,她考了一百分,就能為她的小組爭取到四十分。一週後,算出每個人平均爭取到的分數,然後扣掉未帶作業的次數。算出來的結果最低的兩組就要在星期六下午留校自習。而我這一組是要留校自習的其中之一。

上週六的早上,社團時間時,劍道老師敎我們下一個動作──開竹,還蠻簡單。上完劍道,就是掃地時間,我迅速的做完掃地工作。我們在掃地時間後,開始考試、檢查作業、改作業,然後每有留校自習的人就回家了。

一下課,我馬上衝到一樓,姊姊的班級教室門口等午餐,在等待時,我跟就前劍道社社長聊了聊天。一下子談劍道的事,一下子說午餐的事。在聊天時,每一個姊姊的同學一看到我就去跟姊姊說:「阿珊,你妹妹在外面等午餐。」等了好久,午餐終於來了。我拿著便當,以火速衝回教室,開始吃午餐。

到了下午,我便開始寫功課、讀書,然後就沒事作。我旁邊的同學突然問我AMC8的功課怎麼寫,因此我便到外面教她(為了避免吵到同學),教完後我覺得非常的有成就感,因為我竟然把她教會了。

光陰似箭,美好的一天很快就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