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補考排球

這次的補考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我第一天考排球時(不是補考),老師說要連續用雙手打排球十下才算通過,沒過的人可以選擇要不要補考(老師當然也希望沒過的人去補考)我練習時平均一下,考試時六下,雖然我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小腦也非常不發達,但是一個讓自己的體育和成績都變好的好機會,我怎麼可以放棄呢?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是我要永不放棄,學習國父的精神,繼續努力。於是我決定找也沒過的朋友,菜菜,請她隔天陪我去補考。

菜菜一口就答應,於是我們就去補考。菜菜進步了許多,我也進步了,平均三下,最高紀錄七下。過不久,另一個朋友八號說他也要去,於是我把菜菜介紹一次,然後一起去補考。三個人在一起的效果並不好,時間大多都用來聊天、開玩笑、綁鞋帶等。過不久,菜菜考過了,八號也越來越忙,於是我們就沒什麼機會去補考。

我昨天一早就去問八號、老師和菜菜,他們有沒有空,決定今天中午(今天的放學時間)去補考排球。不過因為八號自願留校自習,只剩我和陪我的菜菜去補考。我一口氣打了十三下,然後時一下、三下、五下、六下、四下、九下......最高紀錄十七下。不過因為精神可嘉,我的成績以二十下計算,也就是九十分。因此我高高興興得帶著除了體適能外唯一有到九十分的體育成績去爸爸辦公室吃午餐。

過了幾天又幾個小時就是我們的體育課了。我興奮的跑去找體育老師,提醒她我已經考過了的事,不過她叫我再多多練習,看看能不能夠再得到更高分。於是我便和八號一起練習排球,我們進步神速,一下子就達到三十下,也就是滿分。她先去休息,但我還是不滿意,繼續努力,最高紀錄達到四十二下,可惜時間很快就到了。

我相信,即使你沒有任何天份,但你努力不懈,總有贏得天才的一天,不要遇到挫折就放棄,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