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H1N1新型流感

星期五早上,黃同學發燒,老師問她要不要回家休息,她竟然回答:「才三十九點二度而已,回什麼家?」此話一出,她馬上就被趕回家。當天下午,教室服務股長向我們報告:「黃同學回家後去快篩,H1N1確診!」教室裡頓時充滿了高分貝的尖叫聲,震耳欲聾,彷彿就要把我的耳膜震破了般。原本沒人要用的消毒水(酒精),一下子就被用完了。擦桌子的擦桌子,洗手的洗手,桌子擦了一次還不夠,還要再用酒精消毒好幾次才滿意,大家都很怕被傳染。

隔天,楊同學三十七度,快篩結果在星期一宣布:H1N1。星期一上午,陳同學體溫三十八點多度,王同學體溫三十七點二度,都回家了。我整天戴著口罩,能不拿下來,就不拿下來,因為黃同學、陳同學都是住宿生,而我旁邊就坐著一個住宿生,而且楊同學就坐在我的右前方。下午,坐在我旁邊的住宿生企鵝體溫三十七度,為了不要在三天內有兩位三十八度的同學,再辛苦也要請她回南極。

星期二,王同學、企鵝都只是得了普通的小感冒。不過企鵝提前回南極,因為她今天有媽燒三十七點多度。星期三,陳同學快篩姐果出爐:H1N1。下午,班上的第一名「拉肚子」,好險只是因為「拉肚子」而請假回家,不就要停課了。我們班已經有三位同學得新型流感了,但我們不需要停課,因為沒有在三天內有兩個同學在學校發燒三十八度。星期四,黃同學來上學,星期五,也就是昨天,每有人發燒或快要發燒,該待在家裡的也待在家中了,謝天謝地。

新型流感的傳染力真強,我們搬移下子就有三位新型流感的病患。我想,我們應該是全年級有最多人請假或得了新型流感的班級,也是少數沒有停課的班級之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錯字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