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The Diaries of The Camping Days (Part 2)

親愛的日記: 1/28/2011

今天是童軍露營的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聽到了值星官在喚醒我們的聲音。「嗶,起床!」我翻了個身,「嗶,起床!」我又翻了個身,順便用被子蓋住頭,「嗶,起床!」然後我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被隊友拉出熱到不行的睡袋。我們快速的把東西整理整理,把自己的睡袋收一收,走馬賴的睡袋折一折,最後把門打開。皆下來我們就把所有的行李和我們的睡袋放到帳棚外,開始呼叫晨檢官。檢查的項目有:指甲、衛生紙、帳棚內外等。

接下來我們就去拿早餐,早餐是漢堡的麵包和肉鬆、蛋及美乃滋。我們本來要在弄完早餐和吃早餐之間唱謝飯歌,但我們弄完後都忍不住把早餐咬一口,所以我們就沒唱了。然後我們就去集合,舉行交接儀式,然後就是早操時間。教我們跳早操的人跳得很high,在臺下的我們卻心不在焉,只覺得早操內容很像土風舞。真是枉費了隊輔的美意。

接下來我們又在走馬賴裡完大地遊戲。不過這次跟昨天的不同之處是,我們今天是在學習。我們學了許多繩結與歌曲,非常的好玩。我們今天還是要諂媚關主,我們班的對呼很特別,叫做NIKE PUMA,關主們都很喜歡,也覺得很特別。對呼內容是:「讓我們給關主一個NIKE PUMA! N!I!K!E!NIKE!NIKE!NIKE!P!U!M!A!PUMA!PUMA!PUMA!阿~魯巴!」(我們可沒有完阿魯巴喔‧‧‧沒得玩!)

接下來我們就去煮午餐。我們這次聰明多了,用了兩個火種。火非常的旺(這又是我的功勞~我是人力吹風機~),因此炒菜時只需花及秒鐘就可以把菜炒得色香味俱全,這就是所謂的快炒。炒完後,我們就把湯安置在火上,加點料,然後就開動了(在等待湯時)。今天的午餐非常的可口,鹽巴加得剛剛好,湯有熟,因此三兩下就吃完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集合了。不過我們一集合就被值星官罵,因為我們原本要在一點五十時集合,我們卻在兩點十分才集合完畢。接下來我們就又去玩遊戲了。我們在走馬賴的步道上行走、尋寶。遇到差路時,便運用早上學到的技巧辨別路邊的提示來辨別方向。我們在其中一關找到了一張紙條,上面的只是教我們不要讓隊輔看到紙條。原來那一關是要對隊輔們潑麵粉。我們瘋狂的搶麵粉,丟麵粉,連掉到地上的也撿起來丟。我也發揮我偷襲的實力,躲在隊輔身後。趁他們轉過身時,把手往上一揮,然後就跑了。隊輔們的臉上、手上和衣服上都是麵粉。

我們回帳棚後,就去比賽炊事(順便煮晚餐)。我們的火還是很旺,菜也是快炒,湯依舊好喝,大家還是三兩下就吃完了。

接下來我們就又去集合了。隊輔們要我們閉起眼睛,想想這幾天發生的事,然後牽著手,在黑暗中來到不知名的地方(因為大家都閉著眼睛)。當大家張開眼睛時,我們都站在為點燃的營火旁,圍成一圈。接下來節目就開始了。只見營火像鳥般的從樹上飛下,引燃營火後,煙火就從營火四散飛出,非常美麗。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節目,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我們練習已久的舞。總之,非常精彩。

回帳棚後大家都累壞了,倒下去就打呼聲不斷,更不用說要吃宵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