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單獨在家的一天

這一天,我決定獨自在家寫功課。早上吃完早餐後,媽媽叮嚀一番就去她的辦公室工作了,姐姐上完廁所就去爸爸的辦公室找爸爸了。

我先預習數學,然後對答案,接下來就去寫字音字形,那是姐姐當年的,因為他沒寫,所以就送給我。寫完了無聊的字音字形,我就去寫閱讀測驗。要寫哪一篇閱讀測驗呢?該寫「鋸竿而入」那一篇,還是「枕流漱石」呢?還是「小時了了」?最後我三篇都寫了。

閱讀測驗很快就寫完了,我走到客廳,拿起電視遙控器,開始看電視。內容是在介紹金門的觀光景點和小吃,剛開始還覺得不錯,但是後來就越看越餓。我趕緊轉到別的節目,開始看新聞,結果新聞內容是有關小林村滅村的事情和太多人捐泡麵的事。看到那一箱箱的維力炸醬麵,我忍不住口水直流。

我看看手錶,已經快十二點了,於是,我決定去泡一包泡麵。我翻了一下廚房的泡麵櫃,找到了一包泰國泡麵。我在碗盤堆中找到了一個鐵做的便當盒(那是唯一有蓋子的食物容器),然後拿一個普通的碗,裝滿水,然後拿進微波爐微波五分鐘(鐵製品不可以微波)。我利用等待的時間把泡麵放進便當盒中然後倒一些康師父湯包在上面。熱水弄好後,我就帶著手套,小心翼翼得把熱騰騰的碗和水拿出來,然後將熱水到進便當盒中,然後蓋上蓋子,拿到客廳,靜靜的等三分鐘。

三分鐘終於到了,我掀開蓋子,泡麵的香味撲鼻而來,我把泡麵撈起來,放在蓋子上,然後加上維力炸醬麵的調味油,攪拌均勻後,就開始享受我的「泰國康師傅維力炸醬麵」。我邊看新聞上再吃泡麵的受難者,邊吃泡麵,感覺真好。剛吃完我的「泰國康師傅維力炸醬麵」,媽媽就拿著好吃的摩斯漢堡回家了。好險我家的人食量都很大,不然我可能一看到漢堡就因為太飽而昏倒了。

吃完了豐盛的午餐,我們就去睡午覺。睡完了午覺,媽媽就去爸爸的辦公室。我看了一下電視,因為沒有什們好看的,因此我就打電話跟菜菜聊天。我們就這樣一直聊天,一直到我聽到我媽媽開門的聲音為止,當時我正在跟菜菜解釋一些事情。我單獨在家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