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蜂吻

腫起來的(左)與正常的(右)手指

今天是我們兩天一夜的新生育樂營,在曾文水庫的青年活動中心(救國團)。學姐們精心設計了許多闖關活動,我們這一小隊也一一將它們破解。

但是,在我們要到遊戲中的最後一關時,右手的小拇指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痛。我急忙將它舉起來看,上面有一條細細黃黃的東西,最接近傷口的地方還有一個球狀的物品,有著黃色和黑色的條文。我以為那是一隻蟲或植物的針,急忙將它甩掉。不過,我只甩掉那黃黃的線,急忙向學姊求救。

學姊拿起衛生紙,小心翼翼的將它拔出來一看,竟然會是蜜蜂的屁股,我恍然大悟,原來那細長的黃色物體並不是植物的針,也不是蟲的身體,而是蜜蜂的腸子。我們趕緊去會議室一,結果醫護人員不在,然後到會議室二找老師,這時醫護人員就來了,我的手指也從傷口痛轉為整個小拇指都在痛了。醫護人員用氨水幫我消毒,然後拿出一大包冰塊。於是我就待在會議室一中邊冰敷邊跟醫護人員聊天,她不在時,我就聽肚子唱謝飯歌(謝飯歌就是吃飯前要唱的歌,有點像飯前的祈禱)。

吃飯時,我把右手埋在冰塊下面,用左手吃。因為我是右撇子,所以吃的很慢,也因此沒時間吃很多。當我去廁所時,大家都在問我被蜜蜂「吻」的感覺和當時的時間、地點等事情。當我們到寢室放行李時,那包冰塊已經完全融化了,我的小拇指也不痛了,因此我把它留在寢室。這時,我的小拇指已經腫成原本的兩倍大了。

接下來的一連幾天,我的小拇指就一直有進展,不知道何時會好,也不知道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何時還會再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