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單獨在家第三天

這一天,經過昨天和前天單獨在家的經驗,我又決定獨自在家寫功課。早上吃完早餐後,媽媽跟昨天一樣叮嚀一番就去她的辦公室工作了,不過她今天沒有買了一個刈包給我,也沒有叫我不要再吃我的「泰國康師傅維力炸醬麵」了,姐姐上完一個小時的廁所後,就因為我問她示威的「示」是哪一個「是」而氣急敗壞邊罵我「麻煩的小孩」邊去爸爸的辦公室找爸爸了。

我今天沒有預習數學,因為已經預習完了。我今天先寫字音字形(就是使姐姐氣急敗壞的東西),由於媽媽叫我多寫一點,因此寫很久,我當時心情很不好,想打電話給同學菜菜,但是因為她十二點才會回家,所以我就只好等到中午再說。寫完了無聊的功課,我就去看電視了(我找不到爸爸的電腦)。我轉到公共電視DIMO台,開始看「臺灣新動線」,我不太記得內容在講什麼了。

因為下一個節目是水果奶奶,因此我就轉到民視新聞台看新聞。內容跟前幾天的差不多,不是颱風的災情或太多人捐泡麵就是H1N1的事情。我一看到泡麵肚子就開始唱謝飯歌了(謝飯歌是在新生育樂營時吃飯之前要唱的歌),於是我就去泡我的「泰國康師傅維力炸醬麵」了,非常好吃。

這時菜菜打電話過來問我:「早上打電話來有什麼問題嗎?」我說:「我早上心情很糟,因為我只是問姐姐一個問題她就開始罵我,一直到出門為止。」菜菜問「姐姐罵你什麼?」我說:「她罵我『麻煩的小孩』,然後我就很大聲的罵回去『我不是麻煩的小孩!』」(剛剛那兩句用『』框起來的都是用臺語說的)。剛說到這裡,菜菜就開始大笑,然後一直反覆:「『麻煩的小孩』、『麻煩的小孩』、『麻煩的小孩』… …。」

吃完泡麵,打完電話後,我就決定去談鋼琴,因為當時沒有什麼事情好做,而且還有十分鐘公共電視DIMO台的「中晝新聞」才會結束,「誰來晚餐」才會開始。彈了十分鐘的鋼琴,我就去客廳看電視了。當時正在撥廣告,我都快要睡著了,突然,我看到了NCIS的廣告,我馬上醒過來,開始專注的看那個廣告,看看播放的時間有沒有更動(NCIS是我最喜歡的影集,但是因為它現在只有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十一點才有,因此我只好看廣告)。「誰來晚餐」終於開始了,但是媽媽也回家了。我單獨在家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