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七月二日(Vancouver, Canada)

從早餐廳眺望
可愛的螃蟹
美麗的鳥
可憐的螃蟹
今天我一大早就被姐姐叫醒,因為我們要去吃早餐。我們今天的早餐根昨天的一樣,都有炒蛋、炒麵、培根、火腿、薯餅、牛角麵包、西瓜、水果沙拉等。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先去Stanley park走走,然後去First Beach,然後去Second Beach,接下來去Third Beach最後去Lost Lagoon。

當我們到First Beach時我和爸爸說我們要去海灘上走走,因此姐姐就和媽媽一起到樹蔭下的椅子上等我們。我們看到了許多小螃蟹,牠們非常的可愛,只可惜太小了,如果大一點,一定很好吃。當爸爸將一塊大石頭翻開來時,我看到了很多隻長長又一節一節的怪蟲,非常噁心。

看完了First Beach,我們就搭車去Second Beach,上車交錢後,司機就在我們的手背上蓋上好幾個笑臉印章。爸爸告訴我們下次坐車時,不需要再交錢,只需要讓司機看一下手背的印章。

到了Second Beach,我們和在First Beach時一樣,我和爸爸一起去海灘走走,媽媽和姐姐坐在樹蔭下的椅子上。但是因為當時正在漲潮,所以爸爸叫我趕快回到公車站,以免被困在海中的珊瑚小島上。在離開之前,我翻開了好幾塊石頭,這次並沒有看到怪蟲。我也抓了兩隻螃蟹讓爸爸拍照,拍完後我就把它們放回大海中,然後就去公車站等車。

看完了Second Beach,我們就搭車去Third Beach。上車後,我們讓司機看一下手背的印章,然後就上車去欣賞沿途風景。

下車後,媽媽說她要去上廁所,於是爸爸、姐姐和我就站在樹蔭下,看看四周,等媽媽。Third Beach旁邊有一個游泳池,裡面有很多人和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Third Beach裡面有許多淡菜的殼和海鷗。媽媽上完廁所後,我和爸爸就去海灘看看。我抓了三隻螃蟹讓姐姐和媽媽看,然後就將牠們放回海中。

當我們全家人都在休息時,我們看到了一隻海鷗在挖淡菜,然後牠把淡菜叼到空中、放開,就這樣一直重複,直到殼破了為止。牠飛下去,用一個極快的速度將淡菜吃了,生怕被別的海鷗搶走。

接下來,我們就坐車去Lost Lagoon,Lost Lagoon中間有一個會噴水的小島、兩隻美麗的天鵝、一隻母鴨和一群小鴨。小鴨們一天到晚都在抓魚、搶魚,非常可愛。很久以前,Lost Lagoon是和大海相通的,漲潮時有水,退潮時,就變成一塊大陸地。後來人們在大海和Lost Lagoon之間建了一條道路,中斷了Lost Lagoon的出口,而噴水的小島只是要讓水中的魚有氧氣可用。Lost Lagoon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從Pauline Johnson寫的一首詩而來:
It is dusk in Lost Lagoon
And we two dreaming the dusk away
Beneath the drift of gray
Beneath the drowse an ending day
And the curve of a golden moon

It is dark in the Lost Lagoon
And gone are the depths of haunting blue
The grouping gulls and the old carpe
The singing furs, and the dusk and – you
And gone is the golden moon

Ol lure of Lost lagoon, –
I dream of tonight that my paddle blurs
The purple shade where the seaweed stirs
I hear the call of the singing firs
In the hush of golden moon

這就是Lost lagoon的名字的由來。

漫長的早上就這樣過了,我們的午餐是泡麵加沙丁魚和綠色花椰菜,非常的好吃。吃完後,我和姐姐就回房間睡覺,然後就去越南餐廳:Vietnam Pho吃晚餐。響應了「吃飽睡,睡飽吃」這句話。吃完後,我們就去海邊看日落,太陽很快就下山了,只留下日落餘暉。

回到旅館,看完電視,寫完日記,我們就去睡覺。漫長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