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臺北四日遊 第二天 陽明山

我今天一大早就醒了,不過我並沒有起床,因為我今天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去吃早餐。爸爸、媽媽和姊姊都下樓去吃旅館的早餐後,我就爬起來了。我看到爸爸的電腦正開著,喜出望外,便上去臉書玩忍者傳說英文版了。我弄玩了幾個任務後,就去跟其他玩家對決,對手都是西班牙人。一局都還沒贏(我輸了五局),媽媽他們就吃完早餐了,真是掃興。

我們今天開車去陽明山,一路上霧茫茫的,能見度只有五公尺。山路曲折蜿蜒,車速緩慢,導航沿路指引,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下車後,我們在山上健行了一陣子後,只覺得山上只有霧、雨和許多人,而台灣藍鵲的身影卻是一個也沒看到,真可惜。

接下來,我們就到富貴角走走,當時天氣很冷,我和姊姊都不住顫抖。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某個山丘的山頂,這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我們看不到雄偉直立的燈塔,也看不到登上燈塔的道路,唯一可見的燈塔被畫在我們的腳下。既然來了,我們就在附近散步。我們在山丘的山麓看到了一個迷宮,和姊姊迫不及待的衝到裡面玩。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開車離開了。

接下來我們就到淡水,付了的停車的錢後就到停車場停車。放眼望去都是車,一個停車格也沒看到,只好悻悻然離開。回旅館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到阿嬤家吃年夜飯。叔叔和嬸嬸也帶著四歲的堂弟和兩歲的堂妹來吃飯。阿嬤準備了許多菜,包括油飯、香腸、魚等多種食物,桌子都快放不下了。我們就在食物香味中開動了。過沒多久,大家就都吃飽了。堂弟生性好動,才剛吃完飯,就把草蓆捲起來,玩起獵蟑螂給伯父(我爸)吃的遊戲。不知道為什麼他要獵蟑螂,大概是因為沒看過野狼野鹿吧(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從屠龍變打狼,從打狼變打蟑螂)。我爸則是裡用這個機會考堂弟數學。相較之下,堂妹就顯得聰明文靜乖巧可愛又體貼,她坐在嬸嬸(她媽媽)的懷中,一邊幫她媽媽剝花生,一邊回答她爸爸出的數學題目,一題也沒答錯。

回到旅館後,我發現我又吃太飽了,明天應該也不用吃早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