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臺北四日遊 之三 故宮博物院

親愛的日記(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我今天一早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已經下樓去吃早餐了。我跟昨日一樣,爬起來完忍者傳說。今天運氣比較好,在網路上遇到的玩家們等級都比我低,因此我輕輕鬆鬆就打敗四個對手。正當我用英文混著西班牙語跟第五個對手聊天時,爸爸他們就吃完早餐了。

我們今天要跟阿嬤一起去故宮看羅浮宮珍藏展:西方神話與傳說(希臘羅馬神話)。我和姊姊平常就有在看神話小說,講解的工作也就理所當然地交給我們:我負責為阿嬤講解,姊姊負責為爸爸講解,而媽媽則是看說明書。希臘神話的神很多,後來羅馬人又加入了更多的神,而在諸神之中,我最喜歡的是Athena(Minerva)和Artemis(Diana)。

Athena是Zeus的第一個女兒,由於出生方式特殊(她從Zeus的頭跑出來),從小絕頂聰明,是智慧女神,也是女戰神,代表的鳥類是貓頭鷹,常常戴著盔甲盾牌,身邊也常常跟著一隻貓頭鷹。她發誓終身不嫁,在那個年代可以說是很不容易。

Artemis是Zeus的私生女之一,有一個雙胞胎兄弟Apollo(太陽神)。Artemis掌管月亮,是一個很有用動細胞的女獵人。她所訓練出來的女獵人個個擅長射箭,跑步速度沒有一個男性可以超越。她們時常帶著鹿和狗一起去打獵,捕捉奇異的動物。她們有一個嚴格的規定:不可以與男性過於接近,也不可以交男朋友。

看完了展覽,我們就回到旅館休息一下,然後就到阿嬤家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昨天的剩下的菜外加我們前幾天帶來的粽子和叔叔帶來的佛跳牆。佛跳牆很好吃,我喝了三碗湯,吃了一粒粽子和一些配菜就飽了。吃完晚飯堂弟又開始玩打蟑螂的遊戲了。

我今天吃得沒有昨天多,消化一下明天應該就可以去吃旅館的早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