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大年初六 日記 與姐姐單獨在家第二天

親愛的日記:

今天真是個忙碌的一天,我跟姊姊今天獨自在家做功課,就像昨天一樣,爸爸媽媽今天一起到爸爸的辦公室。今天的早餐是微波過的麵包和薄餅,熱騰騰的麵包又軟又嫩,薄餅的邊緣又香又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我今天一早都在看必讀的國文課外讀物,而姐姐則是用爸爸的電腦寫英文心得報告,我只好邊等電腦邊看書。真沒想到一等就等到中午。今天的午餐是泡麵,我吃了兩包,姐姐吃了一包。我把泡麵撥成兩半,把其中一半塞到馬克杯裡,加水至八分滿,然後放入微波爐微波兩分鐘。接下來,我把泡麵用叉子壓入水中,加入少許湯包,然後將之概住兩分鐘就撈出來當乾麵吃了。接著,我把剩餘的泡麵放到杯子裡剩下的湯汁中,在微波兩分鐘,用叉子攪伴一下,等到所有水分都被吸乾後加入炸醬包就開動了。

我在快三點時,因為有些嘴饞,微波了第三包泡麵。就在這時,爸媽回家了。我因為這件事被爸爸念了半個小時(他說他只念了十分鐘),等它讓我吃時,泡麵早就冷掉了。幸好我只放泡乾麵所需的水,不然我就要吃爛泡麵了。爸爸媽媽接下來就去量販店買菜,他們一出門我就把剩下半包的泡麵泡給我姐姐吃。然後我就用媽媽帶來的電腦寫數學報告,寫到八點才寫完。真是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