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獲益良多的一天──舊日記一則

九十九年十二月十九日

今天早晨,當我還在夢中時,我模糊聽到我姐告訴我,有一顆特別的雞蛋。聽到這個消息,我跳下床,並飛也似的跑到廚房。我往打蛋的晚中一看,竟然有一顆擁有兩個蛋黃的雞蛋!蒸蛋、茶葉蛋、滷蛋……等我都有看過,雙蛋黃的我倒是頭一次看到。我們拿起向機,往但上狂拍照,我們三個女人擠來擠去,爭相要觀看。爸爸在一旁跟我們說,他小時候常常看到這種蛋,已經見怪不怪了。上網查資料後,才知道這種蛋出現的機會只有千分之一,且通常只有年輕的母雞才會下這種蛋。雙黃蛋的雞蛋主要是母雞排卵時,不小心排了兩個卵,當兩個卵同時抵達輸卵管就會被包在同一蛋殼中。因此最高記錄曾出現九個蛋黃的蛋呢。真是獲益良多的一天。

老師評語:

其實雙黃蛋還不夠特別,九個蛋黃的蛋我倒是很想看看呢!
取材不錯。

我的讀後心得:

謝謝老師!
其實我也很想看九個蛋黃的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