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7/4/2011

親愛的日記:

我今天在早上五點多時就醒來了。我先去上了個廁所,然後就回床上休息。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後,就因為睡不著,決定要下樓去了。爸爸這時正在樓下用電腦。我們在不久後就去吃早餐了。因為旅館附的早餐太貴了,我們就吃吐司和奶油夾火腿。非常好吃。

接下來媽媽就說要留在木屋養病,所以我們就把她留在木屋,然後開車去看風景。我們先去Mount Edith Carvel,開車到那裡後,我們走了一大段路才到了景點。剛開始走時,全身上下都因天氣寒冷而顫抖,想曬太陽取暖,但怎麼曬也曬不暖。走到景點時,只覺得一股暖氣由丹田緩緩上升,源源不絕,頗似金庸小說裡的內功。

突然一陣巨響,只見細小的冰雪從上方滑落,乍看之下就是一個未溶化的瀑布。Angel Glacier巨大的翅膀雪白無比,堅硬不摧,天使的身軀晶瑩剔透,婀娜多姿,正如天使下凡,只是不知他何時展翅高飛,回到天國。翅膀旁有個微小的瀑布,水流傾瀉而下,經過後後的一層白雪之下,從洞裡穿出,注入下面那湖中。這時的湖面結了一層薄薄的冰,甚是美麗。爸爸將石子輕輕的往湖中一丟,只見石頭在湖面彈跳數下便停在冰上,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宛如一首簡短動人的歌曲。

接著我們就到Athabasca Falls。這座瀑布急湍甚箭,猛浪若奔,氣勢之雄偉,不下Niagara Falls。看完了瀑布,我們就回小木屋休息、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昨天的雞肉泡麵加吐司,先澄一碗雞湯,然後再把吐司放進去,等吐司吸飽湯汁後再把它吃掉。真是美味!

接下來的Maligne Canyon中的瀑布水皆漂碧,千丈見底(我發現這兩句還真是好用!),瀑布下面的漩渦不停旋轉著,然後從一旁流去,速度之快讓人眼睛跟不上。經服務人員指示後,我們在那黑黑亮亮的石上找到了不少的化石,這是我平身第一次在戶外且不是櫃的地方看到化石,感覺真好!

我們之後去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拍照欣賞,我在那裡練習打水飄。上車後就一路睡到小木屋。今天晚餐吃披薩和clam chowder,超好吃的。

Judy

沒有留言: